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地产中介靠租赁差价月入千万 拉高二手房出租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4日15:14
  网签交易的透明化使得原来影响市场的二手房买卖差价基本绝迹,但却导致中介吃差价现象重返租赁市场。

  一年前,朱小姐以每月4900元的价格将其一套165平方米四室两厅两卫的复式楼租给一家名为华宇置地的小中介。当时,合同里规定租户不能超过10个人。而一年后,朱小姐收房时却发现,房间到处打满了隔断,住满了人。“我4900元租给这个公司,他打了隔断之后,多的时候可能有20人左右租住,每月获利至少会在一倍以上。”朱小姐表示,她全然没想到她的房子居然能人为造出这么多房间。

  事实上,记者了解到,靠差价获高利润已经成为小中介掘金的主要生存方式。据美联物业透露,目前一部分小中介公司为了获得高利润,开始垄断租赁市场房源,承租以后,以群租甚至床位的形式出租获得高额利润。

  来自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11月北京租赁市场成交的二手房房源一共为14000套,而其中有30%左右为居间类租赁成交,总量达到了4000套。

  “一般此类租赁为部分中介公司首先以低价或者一年仅支付10-11个月的租金形式从房主手中承租。然后以市场价甚至高于市场价出租。”美联物业市场总监张大伟告诉记者。他透露,如果按照北京市场平均租金单套为2500元/月租计算,中介公司每月获利就将超过千万。

  然而,在越来越多的中介以“差价”掘金的情况下,租赁价格开始被人为抬高。根据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最新调查显示,11月份,住宅租赁成交量连续5个月下滑,但租赁价格却达到今年3月份以来的最高值。

  “此外,代理房主出租的公司因为支付方式的不同,中介公司支付给房主基本选择月付,而承租方基本选择季付甚至选择年付,这样一旦中介公司关门倒闭将给客户和业主带来非常大的损失。”张大伟还表示。(记者王营)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