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户口成大多上海经适房申请者“拦路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5日15:53
  近日,本市闵行、徐汇区举行了多场经适房咨询活动。昨天,记者从闵行区房管所获悉,根据截至昨天下午的统计,共有2885人次前来咨询,其中初步符合条件的有525户,占18.2%。在不符合条件的市民中,户口成为不少人的“拦路虎”。

  人均面积低仍难申请

  王露萍和老伴听说上海开始推出经适房,马上来到咨询现场。她一家5口居住在60平方米左右的房屋中,老两口已退休,儿子媳妇都在大卖场工作,收入不高,有一套宽敞的住房是他们一直以来的梦想。因为儿子家想单过,又买不起房,只好每月花500元和另外3家合租房子,生活得十分艰难。但她将自家情况向工作人员咨询后,工作人员表示,他儿子一家3口的情况不符合条件,因为媳妇不是上海户口。

  为申请动起离婚脑筋

  类似的情况在咨询现场记者还碰到不少。曹先生带了各种资料来到现场,“我家6口人挤在2室户,我是"吃低保"的,老婆也没有正规工作,靠当钟点工生活。”但工作人员查看了材料后,却给他打了回票,因为他的妻子也是“外来媳”。

  “我一家从老到小都有上海户口,为什么老婆不是上海人就不行呢?那我和老婆离婚可以吗?”曹先生半是赌气地说。但他的说法同样遭到工作人员的否定,“即使离婚也要满3年才能申请的。”曹先生听到此话彻底无语。

  不符合者多因为户口

  “几天咨询活动情况总结下来,不符合条件的市民中,很多均因户口问题。”闵行区房管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现在的政策,申请者已婚的必须以家庭为单位,所有家庭成员必须是上海户口,户口年限也有严格的规定,缺一不可。

  据了解,从上周五,闵行区开始在翔泰苑小区接受市民咨询。4天内,初步符合条件的有525户,占咨询人数的18.2%。工作人员还记录了119名市民反映的问题。其中反映的不少问题均是户口问题,希望经适房的准入门槛在此方面能有所放松。

  本报记者 宋宁华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