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拟重修公共场所禁烟规定 或取消室内吸烟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6日12:15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爱卫会了解到,1995年颁布的《北京市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有望在15年后重获修订,爱卫会正在起草修订立项报告,如果市人大同意立项,最快明年年底前该项规定能够审议修订完成。

  据介绍,新版本有望取消目前在宾馆、饭店、办公楼随处可见的吸烟区、吸烟室,明确除家庭外的室内公共场所完全禁烟。包括办公室,公厕、楼梯拐角等在以往禁烟法令中被忽略的地方,都拟划入禁烟范围。

  重罚原则也将在新规中确立,对吸烟者个人罚款的额度不会低于上海的标准。12月11日颁布的《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规定,对于在禁烟的公共场所吸烟并“屡教不改”者,处以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方芳)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