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胡舒立中大正式履新 “最危险女人”始终微笑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19日05:26

  正式就任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 合约四年

  叫我“舒立”就行

  “从事教育对我是全新的一种体验,充满挑战,而且教育是百年大计,所以我深感大家给我的责任非常重,我现在实际上是如履薄冰,如临深渊。

  过去我没有当过院长,现在大家都这么叫我,我很兴奋,不过大家叫我什么都行,叫我一声“舒立”就可以。

  我在中大有一个网页,是我们前《财经》团队的博客,这个博客是共同的博客,大家就围绕一个主题发言,欢迎学生投稿。我不是跟新闻中心抢稿,而是希望学生们在这里可以有个小小的表达实践。”

  本报讯 (记者徐静 实习生廖宇飞)这回胡舒立真的来了。昨日,《财经》杂志前执行主编胡舒立正式到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上任,担任该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胡舒立坦言,教育对自己而言是全新领域,上任后的感觉是“如临深渊、如履薄冰”。

  “完完全全的中大人”

  胡舒立俨然是学生的偶像,400多学生将面积不大的会场塞个满满。胡舒立甫到会场,如雷掌声响起。刚刚卸任的院长程焕文特意说出昨天是2009年12月18日。他说,从这天开始,胡舒立正式成为中大传设学院院长,成为“完完全全的中大人”,“媒体的猜测和同学的疑问应该到此为止”。据悉,中大已正式签发聘书,与胡舒立签约时间为四年。

  将在北京建实习基地

  胡舒立在十多分钟的演讲中使用讲稿,基本没有脱稿,可说是有备而来。这位有着30多年媒体经历的传媒人自称“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

  在胡舒立看来,自己上任后最重要、最迫切的工作是引进人才,通过海内外选拔,既要引进教学科研领军人才,也要引进在新闻界的实践型人才。此外,她还会充分利用自己在业界的资源,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接触媒体,到媒体去学习锻炼。传设学院计划在北京建立实习基地,通过奖学金的形式,选拔优秀的人才到媒体去实习。

  “最危险的女人”始终微笑

  昨日下午3时,胡舒立到达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胡舒立齐耳短发、颇显干练之气。她的指尖跳跃的枣红指甲油,透露出其生活中的精致之处。她自始至终面带微笑,“最危险的女人”很和善。与学生见面活动结束后,记者欲再次采访,胡舒立只说“来日方长,我们日后再聊”。

  记者手记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