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破解“三农”难题 促进农民增收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2月29日06:27
  今年,于洪区造化街道关家村农民郭玉侠购买了80只貂貉进行喂养,和其他养殖户一样,她也加入了村里的万财动物养殖专业合作社。这样一个普通的农民专业合作组织,不仅为她解决了养殖技术、动物防疫等一系列的难题,还为她的增收致富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郭玉侠高兴地告诉记者:“有了合作社,我们统一进料,每吨都能省三百多块钱,卖毛皮的时候还能多卖钱,每年纯收入都能有两万多块呢。”

  据沈阳市万财动物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春鹤介绍,目前,合作社已经带动农民三百多户,每年可生产皮毛十多万张,利润一千多万元。同时,合作社规划的冷库和毛皮加工项目也将在明年开始建设。皮毛和肉加工形成产业链,达到产供销一条龙,更能促进农民收入的增加。

  截至目前,全市在工商部门注册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已有1600多家,发展数量位于全省第一位,全市入社农户达3.3万户,带动农户达23.4万户,占全市总农户的三分之一。为了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今年7月,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贯彻实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并就进一步贯彻实施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不断发展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组织,促进全市农村经济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下转9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