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广州孕妇接种甲流疫苗推迟 尚待具体实施方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9日16:06
  昨日,是广东全面启动孕妇甲流疫苗接种计划的第一天。不过记者从广州市疾控中心获悉,广州的孕妇接种还没开始,主要是由于涉及到孕期3个月孕妇的甄别、有资质的医疗机构的选择、零散孕妇如何接种等诸多因素,具体的实施方案正在制订中。

  据广州疾控中心主任王鸣介绍,孕妇接种甲流疫苗和之前单位、学校集中接种不同,是个人零散接种。之前推进的社区单位、中小学校的疫苗接种,要么集中前往疫苗接种点,要么由有资质的单位前往学校、单位进行社会临时接种。而且疫苗接种也多采取集中接种,尚无零散人员组织接种经验。因此,有关零散孕妇接种甲流疫苗的工作仍需仔细地探讨布点、选择有资质医疗机构等问题。

  他还介绍,疫苗三期临床测试并未涉及孕妇人群的测试,此次疫苗接种采用的是免费接种,一旦出现问题还涉及到国家赔偿的问题,所以必须谨慎推进。

  王鸣同时担忧,目前包括钟南山院士在内的一大批专家和妇产科临床医生都明确表示孕早期(孕期3个月前)不适宜接种疫苗,这就需要一个孕妇孕期的甄别工作。虽然目前广州正在进一步研究孕妇群体疫苗接种的具体方案。考虑到孕期3个月的孕妇多已开始进行首次产检,妇幼保健机构出具一份证明文件,也可作孕妇接种甲流疫苗时的一个参考。

  除了广州疾控部门的审慎考虑外,许多孕妇对接种甲流疫苗也多持保留意见。广州市妈妈网在准妈妈中的调查显示,绝大多数准妈妈都不准备接种免费的甲流疫苗,主要考虑该疫苗研制时间短,担心对胎儿有影响。(陈辉)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