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岛外需求撑起海南楼市 商品房均价不超过6000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7日08:44
  在6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海南省省长罗保铭表示,海南的商品房价格是上升的,但是没有像人们所想象的涨的那么凶,这几年海南的旅游房地产总体的市场是上升的,主要是岛外的需求增加。

  罗保铭说,根据国家统计局2009年1至11月份的统计,全国70个城市包括省会城市在内,三亚的房价截止到目前为止是不到11000元/平方米,在全国排第8位。海口商品房的均价不超过6000元/平方米,同比涨13%,三亚的房价同比涨6.6%。

  他说,房地产的需求主要来自于岛外,今年统计下来海口60%、三亚的80%至85%商品房是由岛外来购买的,人们主要是购买二套房、三套房。买房子最终是买海南的自然环境,海南由于是中国唯一的热带岛屿,所以这个房地产的资源在全国是有唯一性的,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追求健康人居,海南房地产的需求肯定是越来越旺盛,因为资源相对稀缺。

  罗保铭认为,尽管从去年11月份、12月份以来,确实有些大企业来海南有意投资房地产,但是海南现在的房地产发展还是按照总体规划要求有序发展。

  他表示,国土资源部批给海南的建设用地大约是4—5万亩,跟广西相比,广西国家批给20万亩以上的建设用地,广东是60万亩以上的建设用地,2007年之前海南的房地产用地主要是盘活从1993年以来土地出让的大量土地,2007年主要建设用地就是盘活过去出让的土地。

  按照国家的要求,按照每年的供地指标。给海南4-5万亩建设用地当中,其中用于房地产的将近30%,这里还包括解决廉租房、解决经济适用房、解决普通商品房和解决一些高端商品房。所以坚持总体规划,坚持土地有序供给,按照市场的需求和海南环境承载的能力,完全能够掌控海南的房地产有序发展。(记者木佳6日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