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住建部:2012年末解决1540万户低收入者住房难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1月13日10:48

  住建部:2012年末解决1540万户低收入者住房困难问题

  国务院新闻办于2010年1月13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人民银行、银监会六部门相关领导,介绍《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住房城乡建设部等五部门《关于推进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的有关内容,并答记者问。

  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说,近几年,中央和地方政府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投入,落实各级政府的住房保障责任,在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进展。为进一步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满足中低收入家庭基本住房需求,《通知》要求:一是着力解决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力争到2012年末,基本解决1540万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各地要通过城市棚户区改造和新建、改建、政府收购等方式,增加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房源。中央将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支持力度,适当提高对中西部地区廉租住房建设的补助标准,改进和完善中央补助资金的下达方式。二是重视解决中等偏下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适当加大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力度,扩大经济适用住房供应范围。加快建设限价商品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特别是在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要切实增加限价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供应。同时,全面启动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工作,继续推进林区、垦区棚户区改造,加大农村危房改造力度。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建保〔2009〕295号),对棚户区改造的目标任务、政策措施、组织实施等提出了原则意见。(胡永平)

责任编辑:李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