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坚强彻底的执行力决定着党和国家的未来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3日14:38
  回眸整个世界发展史,每个奋然崛起的大国,所拥有的无不是科学严密完备和管用的制度。正因为有了这样的制度,并按照制度坚决彻底地执行,才挥就出自豪和绚美的发展乐章。

  “无以规矩,不成方圆。”规矩是成方成圆的基石。制度建设是一个艰难复杂而又漫长和庞大的建筑体系,是依据不同时代发展要求而不断与时俱进的行为准则。

  我们党夺取革命政权的伟大胜利,无不归功于科学严密完备管用的制度建设与其严格彻底的执行力的完美结合。“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成功关键在于她凝聚着卓越、浓缩着当时革命行为的精华,更重要在于她坚强和彻底的执行力。可以说没有毅然决然的执行力就不会有统一的指挥和革命的步调一致,就不会有革命的成功,以至于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更勿妄谈中华民族的伟大明天。

  执行力,关键在于她的执行。再宏伟的蓝图,再缜密的规划,如不能扎实地辛勤地忘我地奋进执行,也只能是柏拉图式的幻想,不但没有任何意义,而且把世界范围内的竞争优势给严重的消耗了,落后于其他民族发展之林。这样,不仅是党的罪人,更是国家和民族的罪人。而且“我们建党100年时,国民经济更加繁荣,各项制度更加完善,到建国100年时,基本实现现代化,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的梦想也只能望发展滞迟而扼腕,望民族落后而愧疚。

  而一切“执行”的关节点更在于她所使用的力量程度。是否是毅然、坚强和彻底,是否是具有不到黄河不死心的强大信念。如没有钢铁一样的执行力,就不能完成任何伟业。而缺少坚强彻底执行力的乌合之众永远不能披坚执锐、攻无不克、战无不胜;散漫浮华之党更不能锻造成承担民族发展大任并接受任何艰险挑战的金刚之躯。

  “木受绳则直,金就砺则利。”有了规矩并有了让规矩转化为广大党员和干部的行为准则与自觉行动的坚强力量,那么我们的执政地位就会更加稳固,我们的人民就会更加依靠和信赖我们,那么任何艰难困苦都会无所谓惧,漫步高歌,豪迈地进入世界发展的康庄大道。同时,在党执政的全过程中还必须始终牢固树立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在制度面前没有特权、在制度约束没有例外的不可磨灭的坚强理念,那么一个风清气正、充满勃然生机伟大的党和国家就会始终拥有无限的发展前景。

  当前,我们党在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方面已做出了多领域、多层次的艰辛探索,制定出众多方面的规章制度和准则,用制度管人、约束人的氛围已经形成。但反腐倡廉若要取得重大成就,仍然存在着人人尽知的软肋,那就是有法不依,执法不严,有章不循,有责不问的行为隐约可见。其原因归结于反腐倡廉制度执行的不坚决不彻底。长期下去,尽管已经建成“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备、有效管用”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如果没有坚强彻底的执行力,那么她绝对不会成为 反腐倡廉的瑰宝。

  总之,制度若要真正成为现实的方圆,就必须配合坚强和彻底的执行力。坚强和彻底的执行力不仅折射出一个执政党反腐败的决心和意志,更决定着执政党和国家的未来。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