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西藏:充分履行政协委员职能 为依法治藏建言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日报
2010年01月14日10:31

  充分履行政协委员职能 为依法治藏建言献策

  本报拉萨1月13日讯(记者 巴桑次仁)1月13日上午,出席自治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了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委员们各抒己见,为依法治藏建言献策。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巴桑顿珠、德吉措姆、珠康·土登克珠、金毅明、刘庆慧、索朗卓玛、洛桑久美、宗洛·向巴克珠、萨龙·平拉分别参加各界别小组讨论。

  讨论中,委员们认为,两院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部署工作周密翔实,完全切实可行。委员们说,2009年,全区各级人民法院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党的西藏工作大局,始终把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确保国家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放在工作首位,狠抓以刑事、民商事为重点的各项审判工作,加大执行力度,推进能动司法,强力定纷止争,充分运用法律手段,调节社会经济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全区各级检察机关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全面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着力强化法律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为我区经济社会实现更好更快更大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同时,委员们希望在全面实现“十一五”规划的决战之年,我区两院能够继续认真贯彻十七大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司法为民宗旨,公正执法,提高执法水平,为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全面建设小康西藏、平安西藏、和谐西藏、生态西藏做出应有的贡献。委员们还纷纷表示,将充分履行政协委员职能,为做好两院工作和依法治藏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