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去年查处52名“牢头狱霸”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01月22日09:52
  海口晚报网1月22日讯:昨日下午,全省公安监管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记者了解到,2009年的海南公安监管工作总体平稳,部分工作位于全国前列,受到公安部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表扬。

  据介绍,2009年,省公安厅和省检察院认真组织全省各级公安监管业务指导部门和监管场所深入开展监所安全管理大整顿和看守所监管执法联合专项检查两大活动。全省看守所入所体检在押人员1333人,其中体表有伤178人,开展日常体表检查10296人,其中体表有伤76人,有“牢头狱霸”行为52人,实施严管62人,清理所外劳动场所2个,纠正高价加餐、高价出售商品的看守所2个。通过全方位的监管执法检查和监所安全大整顿活动,有效地确保了全省监所的安全与稳定。

  此外,各级公安机关发挥监管职能优势,深入开展深挖犯罪工作。2009年全省公安监管系统共获取各类违法犯罪线索858条,协助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6宗,抓获犯罪嫌疑人42名,缴获赃款赃物折合人民币18万多元。海口市第一看守所获取重要犯罪线索,迅速出击,相继协助破获了3起积压命案。万宁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经过精心细致的工作,从中获取重要犯罪线索,并会同刑侦部门缜密侦查,于10月26日相继在海口、三亚、万宁等地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明等人抓获,破获了积压近15年之久的持枪杀人案。三亚市第二看守所充分发挥监管场所“违法犯罪信息库”作用,利用在押人员信息情报进行上网比对,成功查获3名网上逃犯。琼海市拘留所通过网上比对查获一名网上逃犯。昌江县看守所注重做好刑满释放人员的回访工作,从中获取线索,成功收缴了8支猎枪。屯昌县看守所与在押人员的谈话教育中获取线索,成功规劝1名故意伤害致死批捕在逃人员和6名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来源:海南经济报)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