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广东两会报道 > 2010年广东两会最新消息

价格听证一“听”就涨 人大代表建议制听证条例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02日04:13
  价格听证一“听”就涨

  本报讯(记者徐静、徐靖、任珊珊、林霞虹、周祚、文远竹、王飞、刘旦)价格听证一“听”就涨,在老百姓心目中听证会变成了涨价会。省人大代表朱列玉建议制定《广东省听证条例》,并提出议案,希望能对听证作出制度化的安排。

  朱列玉介绍,目前听证制度的缺陷早已引发社会各方的批评。其中,适用范围过窄、听证主持人制度不合理、举证责任不明确、对第三人的合法利益保护不足,对责任规定的缺失使得主持听证的机构随意“篡改”听证内容等等,是最为公众诟病的。

  据悉,朱列玉向大会提交了《广东省听证条例(建议稿)》的议案,建议稿中对听证主体、听证程序、听证报告和听证笔录的效力等都有详细的列举。

  列席此次省人大会议的农民工全国人大代表胡小燕表示,政府应当尽力保持物价的稳定,在进行价格听证的时候,应该广泛听取各个阶层的民意,但基层民意代表的比重也应该更大一些。

  省人大代表吴青表示,凡是容易引起争议的焦点、热点问题,一些社会反响比较大的、牵涉面比较广的事项,都应该在决策前进行听证。吴青建议,在听证程序设计中应当加入回避制度,相关利益主体均应回避,而应独立第三方或其他部门来组织听证会。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