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走进鹤的家园”摄影展春节前现身北京地铁(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9日15:52

  中新网2月9日电2月8日,一个别开生面的“走进鹤的家园”摄影展在北京市地铁五号线的六个站厅-天坛东门、磁器口、灯市口、北新桥、和平里北街、和平西桥开幕,展期一个月。

  此次影展由国家林业局和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承办。影展是国家林业局积极贯彻党的十七大“建设生态文明”精神而开展的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希望通过此次摄影展,增强社会各界对野生动物的认识和了解,使更多的公众积极参与到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中来,依此推动全社会更加关注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的保护,使中国的生态环境保护不仅能造福当代,而且惠及子孙,促进人类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鹤类(Gruidae)是人们喜爱的大型涉禽,有些身高可达1.5米。全世界共有15种鹤,在中国分布的就有8种(不包括偶见种沙丘鹤),它们分别是白鹤,黑颈鹤,丹顶鹤,白头鹤,白枕鹤,赤颈鹤,灰鹤和蓑羽鹤。这些鹤基本上都是濒危鸟种,其中黑颈鹤为我国西部高原特有种。除人工干预的种群以外,它们都是迁徙的候鸟,而且大多经中国东北地区迁徙与繁殖,在长江中下游地区越冬。它们多以湿地中的谷物及植物根茎为食,常作为湿地生态的指征鸟种。由于野生鹤类的数量非常少,加之生性胆小,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难觅它们在湿地中那优美的舞姿。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