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农业大力夯实装备基础 落实中央一号文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5日22:09
  中新网上海2月25日电(沈永昌宗晨亮)虎年新春刚过,上海金山区三村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顾祝华已经坐不住了。“2009年是个丰收年”。顾祝华说,去年上海三村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水稻种植面积已达到3027亩,亩产高达575公斤,创造了市郊合作社中水稻面积种植最多、总产粮食最多的新记录。

  对于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沪郊金山区农民顾祝华牢记了“夯实农业基础、提高现代农业装备水平”这一条。如今,三村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有大型收割机、拖拉机、育秧机、播种机、喷雾器等各类农机50多台套,基本达到从“一粒谷”下种到“一粒米”收获的全程机械化,但收获期的抗灾能力还较弱。今年,合作社计划建造粮食烘干房1100平方米,仓库800平方米,购置9台烘干机,达到日烘干粮食100吨。这样,既可保证合作社夏、秋粮的适时收获,还可帮助周围农户烘干粮食和油菜籽。

  提高现代农业装备水平,完善市场调节机制十分要紧。目前,他与镇林业养护社联手,计划今年培养20名季节性农机手,能操作收割机、插秧机和拖拉机等各种农机,在满足合作社生产需要的基础上,让农机具走出本区域,走向全国,跨省区作业,使农机具发挥更大的效能。

  此外,顾祝华还计划是进一步扩大合作社规模,把三村水稻生产合作社进一步做大做强,在镇村干部的支持下,合作社今年又望再增加流转土地400多亩,达到3500亩。当然,流转土地增加后,周边的农民可以在合作社内打工,可为当地75个农业劳动力解决就业岗位。在三村农业合作社内打工的农民,不仅工资有保证,而且,合作社还为那些常年职工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