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沪高铁或特批上市融资 融资规模300亿至500亿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03日02:28
  本报讯(记者殷洁)据《中国日报》报道,铁道部消息人士透露,预计在2012年投入运营的京沪高速铁路有望在年内上市,融资规模将达300亿至500亿元人民币。记者昨天致电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该公司融资部人士表示还不知情。

  据透露,目前上市方案已由铁道部提交相关国家部门包括财政部、发改委和国资委进行会签。由于京沪高速铁路项目尚在建设当中,不符合监管部门规定的连续三年盈利记录的上市条件,所以京沪高铁的上市计划最终需要国务院特批。

  铁道部曾表示,全长1318公里总投资2209亿元的京沪高速铁路在通车运营后将成为全世界最盈利的一条铁路专线。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人士昨天表示,目前京沪高铁的融资就是转让4.537%的股权,已经在北交所挂牌,拟融资60亿元。

  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其最大股东是铁道部下属的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约持有公司56.2%的股份。平安资产有限责任公司和全国社保基金会为第二和第三大股东,分别持有京沪高铁13.9%和8.7%的股份。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