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娱乐业营业税全线下调 最高降幅达75%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3日00:00
    南方日报讯(记者/潘玉蓉)吃饱穿暖之余,娱乐活动和每个人的生活滋味息息相关。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地税局了解到,从今年1月起,深圳市娱乐场所的营业税税率将大幅下调,下调幅度25%—75%不等,游艺、酒吧、高尔夫球等都将从中受益。此举有望降低市民娱乐活动的开销,可谓是惠民生、扩内需“一箭双雕”。

  娱乐业营业税普降25%以上

  昨日,记者从深圳地税局工作人员了解到,深圳已经向全市基层税务机构转发了广东省《关于确定我省娱乐业营业税税率的通知》并予以公告。根据《通知》,深圳娱乐业的营业税适用税率将执行5%、15%和20%三档。

  通知表示,从2010年1月1日起,深圳娱乐业各子行业适用税率分别为:游艺、音乐茶座(包括酒吧)、台球和保龄球适用5%的税率;网吧和高尔夫球适用10%的税率,歌厅、舞厅和卡拉OK歌舞厅(包括夜总会、练歌房)适用15%的税率。

  据了解,2009年深圳全年娱乐业营业税收入2.88亿,占全年营业税收入的比重并不大,所以对总体营业税收入影响较小,但此次下调涉及的娱乐场所户数很多。目前深圳地税局已经完成了数据库的调整,今年开始征收的1月份娱乐业营业税已经执行了降低后的标准。

  高尔夫球营业税下调50%

  高尔夫作为一项体育运动,却一直被归在娱乐行业,被苛以20%的负税,一定程度限制了行业的发展。据了解,在深圳娱乐业营业税中,高尔夫行业的税源最集中,其要求下降税负的呼声也颇高。

  此次高尔夫行业营业税从20%下降到10%,对于喜爱打高尔夫的深圳球友是个好消息。偶尔会去一下球场的市民张先生表示,“希望此举能将深圳高尔夫入场的门槛降低。”

  下调动作领全国之先

  根据国务院在2008年12月13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营业税暂行条例》,对“纳税人经营娱乐业具体适用的税率,可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在本条例规定的幅度(5%—20%)内决定”。税务总局将娱乐业的税率调整幅度“下放”后,不少地区可以根据调整自身经济结构需要,在规定幅度内“自选”税率。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服务业发展一直走在全国前列,调低娱乐行业营业税的打算萌生已久。但由于深圳并无制定营业税税率的权限,故需要执行广东省文件通知。

  在过完2009年1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的过渡期后,深圳从2010年元旦开始执行新税率。据悉,目前全国执行此费率水平的地区并不多。不发布新税率标准的地区,仍可按此前税务部门的相关规定执行。此前1993年,国家税务总局对娱乐行业制定的税率为20%,后来对不同的子行业略有调整。

  新旧税业对比表

  娱乐业子行业现行营业税税率旧营业税税率

  游艺 5% 20%

  音乐茶座(包括酒吧)5%20%

  台球和保龄球5%5%

  网吧 10% 20%

  高尔夫球10%20%

  歌厅、舞厅和15%20%

  卡拉OK歌舞厅

  (包括夜总会、练歌房)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