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福建晋江男子用“短信”敲诈富豪被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4日15:23
  中新网泉州3月24日电(张彩林倪军)一名福建晋江男子为了发财,竟通过发短信用“枪照”恐吓敲诈数位身家超过千万的富豪。福建泉州市公安局24日在此间披露,泉州警方日前破获了该起敲诈案,抓获了33岁的犯罪嫌疑人晋江市东石镇男子蔡某团。

  据介绍,3月6日,晋江警方接获悉,陈埭镇某鞋塑厂老板丁某收到一条由陌生号码发送的短信,短信称“如果不将十八万元汇至指定帐户将对其儿子不利”;随后,多条短信和枪支、手雷照片的彩信发送给受害人,威胁已准备好上述工具。此后,多名身家超千万的受害者也收到类似敲诈短信。

  此类案件的发生引起了受害者的极大恐慌,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晋江警方迅速组织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侦破此案。

  专案组一边让受害人与犯罪嫌疑人周旋,一边对与受害人有因果关系的嫌疑人员进行秘密摸排调查。经过调查,一个东石籍男子进入了警方视线。专案组认定该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3月16日组织实施抓捕。

  16日下午,经过周密的部署,警方在阳光广场附近的一网吧内将犯罪嫌疑人蔡某团抓获,并在其身上查获作案用的手机及两张SIM卡。至此,晋江4位千万富豪遭“枪照”敲诈案件宣告破获。

  在大量证据事实面前,犯罪嫌疑人对其敲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犯罪嫌疑人交代,3月4日他在晋江安海买了两张SIM卡,并从3月6日开始接连向多位受害人发送短信及彩信敲诈钱财。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