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房展唱“观望” 楼市“小阳春”不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4日15:53
  为期四天的上海之春房产展示交易会在22日落下帷幕,但与去年不同的是,此次房展会并未拉升一年的地产销售势头。

  成交下滑两成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房展前3天吸引到约12万人次观展,4天总人流量约14万人次,略高于去年的13万人次;但现场近亿元的实际成交量则较去年1.2亿元下滑了近20%。

  对此,主办方对外解释:“虽然房展上各大楼盘统计的意向成交量仍很高,但观望成为主基调,显示出购房者更为谨慎与理性。由此也不难看出,新一轮房地产调控的影响已在市场初现端倪”。

  在房展会上,置业者和开发商都在积极试探对方的态度。置业者持币观望,满心期待开发商降价,而开发商却紧咬高价不动摇。一位参展的地产商表示:“这几天的参展,我们并不指望能成交多少套房子,我们主要是想借房展会看看市场各方的反应;再一个也主要是对我们的项目进行路演推介”。

  在展会现场,本报对多个参展楼盘进行询价,但是相关人员却以项目所在周边老楼盘价格来回答,在本报一再要求下,现场工作人员只好回答,“有意向可以先登记,但是现在价格还没有出来……”开发商似乎并不着急,像是把虎年的首个房展会当作一个试验场。一位业内人士告诉本报,参展会的许多新盘都要到四五月份、甚至下半年才开盘,连可能的售价都不能公布,房展对于他们而言,只是起到投石问路、积累客户的作用。

  在展会现场,一些置业者表示“虽然有些优惠促销策略,但与高总价相比,这只是毛毛雨。比如说,有尾盘促销、限时九折、特价房源,但它的价格优惠下来也只是与今年年初相比没有涨价而已……”

  “小阳春”不再

  四天都去房展会的置业者刘均最后还是表示暂时不买房了,“还是再等等吧,再比较比较”,虽然准备明年结婚,但刘均在买房的问题上,一直没有下定最后的决心,“现在房价居高不下,开发商信心十足,但国家又一直在出台宏观调控的政策,本来想看看这次房展会上有没有大的折扣,结果挺失望的,还是再观望一阵吧,看房价能不能跌下来。”

  由以上不难看出,作为楼市风向标的房展反映出开发商按兵不动,置业者持币观望的对峙局面。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开发商惜售会造成3月至4月的供应比往年放缓,而置业者观望也会导致交易量较往年下滑。”

  “网上房地产”显示的供求数据也足以证明上述说法,3月21日,上海楼市新开5个房源,推出949套,面积91675.81平方米。这5个楼盘均处于外郊环间,从新开盘量来说,并不算少。不过,统计也显示,3月1日至16日,全市新建商品房成交量为26.71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减少了六成。

  这些数据证明,市场仍缺乏信心,开发商设想的“推新盘后一抢而空”的局面,没有在3月份出现。“上海之春”房展的遇冷,也昭示了沪上楼市“小阳春”不再的局面。而在此次展会上,有更多地开发商表示,他们已经将目光瞄准了5月1日的“假日楼市”。文张毅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