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球国际金融中心竞争力指数”在上海发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7日21:05
  中新网上海4月7日电(郑莹莹郁玫)中国内地编制的首份“全球国际金融中心竞争力指数”7日在上海浦东发布,报告显示,中国有北京、上海、香港、深圳、台北、天津、杭州7个城市入围,其中,上海排名超过香港,位居榜单第三。

  该报告采用世界著名国际组织、行业协会与咨询机构所发布的公开资料,从金融中心能级、发展与引领潜力、金融生态系统等三个分项中选取了68项指标,考察和评价了当今世界上近200个能级与业态上百舸争流的国际金融中心,其中竞争力排名前六为:纽约711.5分,伦敦597.7分,上海528.8分,东京496.1分,芝加哥489.3分,香港489.2分。

  该报告显示,中国是进入全球60强国际金融中心最多的国家,美国有4家入围,即华盛顿、纽约、芝加哥与旧金山;加拿大有3个,即多伦多、温哥华、蒙特利尔;德国、日本与瑞士都拥有2个,即法兰克福与汉堡,东京与大阪,日内瓦与苏黎世。

  发布方上海浦东国际金融航运双中心研究中心的专家指出,在美国次贷危机引发了世界金融“后海啸时代”后,随着“华尔街神话”破灭、“华盛顿共识”受质、“布雷顿体系”及“美元本位”动摇,全球金融进入了格局重组、规则改革、模式创新的崭新发展阶段。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