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交通委发布缓解市区拥堵第七阶段工作方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8日11:29
  中广网北京4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47分报道,北京市交通委发布缓解北京市区交通拥堵第七阶段工作方案。将通过公共交通、路网建设、疏堵改造、道路养护、停车管理和智能交通六个方面56项具体措施,缓解交通拥堵。详细情况连线中央台记者王业丰。
北京交通拥堵日渐加剧(资料图片)

  主持人:今年实施的举措不少,都是首次,比如第一次建立疏堵资金,第一次设立交通拥堵会商制度等等,除了刚才提到的这些还有哪些具体措施,简单介绍一下。

  记者:这些措施非常具体,涉及的范围也非常广。在公共交通方面,力争在今年年底亦庄、房山还有大兴、昌平县的一期还有15号线一期开通,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达到300公里以上。对老线升级,比如一、二号线的地铁加装站台安全门等等,为实现轨道交通骨干线路高峰时段运行间隔两分钟的目标打好基础。与此同时结合公交线路的调整在部分快速路上面开行公交大站快车,还要新增15处公交港湾。

  路网建设方面,今年会更加完善城市的快速路系统,包括要在南北向的干路上面,主要交通节点上面探讨地下穿越立体化交通的可能,另外疏堵改造方面,主要是打通钻头路、改造五环路,拓宽部分的匝道,完善5处过街天桥和人行便道,对东北城角的联络线还有万柳桥下等15处的平交路口进行改造,加快推进高碑店、手帕口等等这些铁路道口的整改率建设工程力度,力争在今年年内完成。

  道路养护方面,北京今年会对二、三环的辅路,前三门大街进行大修还要对部分高速公路进行维修养护,停车管理方面是重新规划立交桥下的空间,中心区会建立体化的停车楼,智能交通方面会建成交通运行协调指挥中心,提高特大城市综合交通运行管理效率,继续扩大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使用规模,力争用户达到35万以上,市民有望通过手机车载导航仪等等这些来查询时时的拥堵点段、拥堵地区车程分析和拥堵指数等等。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