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建立会商机制缓解交通拥堵 不限购第二辆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7日10:14
  中广网北京4月7日消息(记者王业丰)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50分报道,北京市出台缓解交通拥堵第七阶段工作方案,将首次建立疏堵资金并形成会商机制,推进方案落实。详细情况连线中央台记者王业丰。

  主持人:这笔疏堵专项资金将会怎样使用?

  记者:今年提出建立的缓解拥堵的专项资金主要是用在畅通“微循环”,打通"钻头路"等等这些疏堵工程,这些资金是随着项目安排需要结合具体的工程,按照立项审批来安排,除了建立拥堵专项资金,北京还会建立缓解交通拥堵的机制,也就是说每月每季度会商拥堵的点段区域这些地方的动态变化,然后提出阶段工作任务,推进年度的缓解市区交通拥堵工作方案的落实,为了给做好缓解拥堵工作提供技术支持,今年还会建立拥堵指标评价体系来实现拥堵点段,拥堵区域特征分析和拥堵指数的动态发布。

  主持人:具体来说,今年的工作目标是五环路将会改造,二、三环的辅路将会大修,在这个方案中我们还看到,北京今年会实现公共交通出行比例达到40%,也会加快轨道交通的建设,这是不是意味着鼓励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而会限制市民购车呢?

  记者:最新的数据显示,北京现在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达到了420万辆,虽然北京的机动车保有量在快速的增加,但是北京市交通委的委员王兆荣昨天表示,目前北京不会限制人们购车包括购买第二辆车,北京会通过公共交通、路网建设、疏堵改造等六个方面、56项措施来力争让局部路段和区域的交通拥堵有所缓解,另外北京再继续限行的同时还会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完善路网设施的功能,提高科学管理的水平,比如像您刚才说到,今年北京会加快12条轨道交通的线路建设,而且会在2010年底力争开通5条线路,让轨道交通的运营里程达到300公里以上,还会继续增加开辟公交的专用道10公里以上,还有二环、三环的辅路大修并且改造五环路。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