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微软揭电脑销售潜规则:品牌机正版系统被偷换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4月14日12:43

  微软揭无良经销商潜规则 品牌机正版系统被偷换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张乐克 通讯员孔曼)微软昨日来汉打假,揭开电脑销售的潜规则:品牌机附带正版操作系统被经销商换成盗版,原来的正版授权软件被抽出来另卖高价。

  昨日,江汉工商分局水塔工商所会同北京必浩得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对美好、前进等三家数码市场进行清查,查处18家经销商,暂扣装载盗版微软操作系统的笔记本电脑28台。盗版软件主要涉及WindowsXP、Windows7和Office2003。一些商家将自己刻录的微软盗版软件装入代售的电脑,以降低机器成本。刻录一张盗版光盘的成本在5元到10元之间,而一张正版光盘的价格约200元到300元。

  目前主流品牌电脑厂家在销售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时,通常附带正版系统软件和授权激活代码,然而不少经销商偷梁换柱,给消费者装盗版系统,正版软件和授权激活代码,则以100元左右的价格卖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