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卫视民生大议

《民生大议》挑战辛辣话题 倪萍现场从容大气

来源:云南卫视
2010年04月23日16:13

  《民生大议》挑战辛辣话题 倪萍现场从容大气

  2010年4月20日,“我建议:建立婚姻调查制度将夫妻生活监管起来”,著名主持人倪萍近日遇到了来自深圳律师刘芳的辛辣提案。提案刚一抛出,便在现场炸开了锅,坐在评议团中七位嘉宾个个几乎要站起来发言。然而,面对激动的现场,站在场中央的一头干练短发的倪萍却显得十分从容,有条不稳的组织着现场嘉宾的发言。

  《民生大议》话题难度高,挑战主持人

  江小鱼(文化评论人):“我们两个睡在床上,多了一个律师上来了!”

  杨延超(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博士后):“律师爬到你的床上,都比第三者爬到你的床上要好一点。”

  当深圳律师刘芳在现场提出应赋予律师调查权利,允许调查夫妻生活时,与提议人评议人立刻开始了激辩。从这段将在本周五晚播出节目的现场对话中,也可一窥交锋的激烈。回顾《民生大议》近几期话题,有关注国家政策的“政府应强制设立企业年金”、有紧贴时事的“建立校园全职驻校警察计划”,有担忧教育问题的“建议中小学将英语列为选修课”以及关注经济发展的“建议发放国民购房券”,这些来自不同领域直指社会问题的辛辣提案,对主持人的知识积累以及新闻敏感性要求都十分高。

  那么在大众眼中从综艺转型的倪萍又是否能迎接这一挑战?记者在此期录制现场看到了倪萍以往的从容、镇定与大气。录制现场倪萍妆容干净,一头干练短发加上素色针织外套看起来精神气十足,整场节目始终面带微笑倾听着场上的观点交锋。

  作为谈话类节目,《民生大议》的嘉宾人数很多,提议人3位,评议人7位,此外还有两位当事人陆续出场,单只是记住嘉宾姓名就已不容易,而且还要抓住立场不同的10位嘉宾的现场观点,有序组织节目那就十分挑战主持人功力了。记者看到,面对争辩现场,倪萍的对话题切入与打断都十分果断,不仅能及时捕捉嘉宾的观点,引入当事人。而且还能捕捉嘉宾遗漏的观点,补充场上的讨论,显得十分从容。

  节目组:倪萍的敬业精神让人感动

  自年初重握话筒转战云南卫视,倪萍主持《民生大议》至今已有四个多月。这段时间,节目策划团队对倪萍的变化看得十分真切。节目组坦言,由于节目形态很新,而且嘉宾太多,在年初同时兼顾拍戏与主持的倪萍,的确有不适应的地方。但倪萍的敬业精神却让节目组十分感动。记得有一次,倪萍晚上10点的飞机到北京,第二天早上九点就准时来到节目组来参加连续四个小时的录前会,而且在会前看完了节目组准备给她的所有背景资料,这种敬业精神让节目组感动的同时,她奔波于疲惫的身影也让节目组颇感心疼。在最近几期,倪萍的状态也明显好了很多。曾有电视台台长赞许倪萍在节目中的表现,认为这个节目要是在倪萍前几年做,可能还不行。而经历了阅历与经验的积累后,现在做就恰恰好。

  此外节目组还透露,最近《民生大议》正在策划一档关注云南大旱的高端谈话的特别节目,到时倪萍将采访对话来自中科院的专家以及工作在抗旱前线的一线人员。希望大家近期关注。最近播出两期节目为“建立婚姻调查制度(4月23日)”“建议男女同龄退休(4月30)”,节目组表示,《民生大议》近期播出时间正在调整,“建立婚姻调查制度”一期节目将于今晚23点28分播出,时间调整对大家造成不便,敬请原谅。

  云南卫视记者彭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