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肇事车套领导牌绝对不是巧合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27日07:50

  肇事车套领导牌绝对不是巧合

  西安市26岁的女交警被一辆奔驰越野车拖出约20米胳膊骨折。据警方调查,肇事车辆的车牌属套牌,被套车辆系华阴市政法委书记的公车(4月26日《楚天都市报》)。

  全国公路上跑着几千万辆汽车,仅仅西安市,估计也有几十上百万辆车在正常使用,那么这辆套牌车为何不套别的车牌号,而偏偏“选择”了去套华阴市政法委书记的公车车牌呢?这到底是一种巧合还是故意为之?

  我们都知道,很多地方对于领导、部门的公车,都有各种“优惠政策”,说白了就是给予了公车种种特权,比如过收费站可以免费,比如一些普通车辆不能停放的地方也可以停,比如进出某些单位可以不受检查等等。而且,很多地方还把领导用车、部门公车的车牌号下发交警、交管、收费站等各个部门,以方便这些部门在执法的时候不会“看走了眼”。

  那么,这辆套牌车,是否正是看中了附着在被套牌公车上的这种特权而挑中这个车牌号呢?如果笔者的这个猜测为真,那么他套的就不仅仅是车牌,更是一种特权了。换句话说,这种人为赋予公车的特权,正是它被套的一种诱因,没有特权,则它很可能就会免于被套。

  所以,我们在严厉打击交通违法的同时,也应该把目光投向那些权力部门的“特权车”,逐步减少“特权车”的数量,直至实现“车车平等”的那一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