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大学生探男友遇暴雨溺亡 尸体速火化不等家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1日14:51

事发第二天护栏才被架起。(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5月20日,李淑芬生日这天,警方经过DNA比对,证实5月17日下午3时许在天河区棠下涌打捞起一具女性尸体就是她。家人匆匆赶到派出所,却得知尸体已被火化,见不到淑芬最后一面,家人都难以接受。

  男友的悔:

  假如我能劝住她……

  昨日中午,李淑芬的男友小钟和两位高中同学再次来到女友淑芬下车的地方以及可能落水的地方寻找,但没有获得新的消息。三人随后又到珠村北环路,打听李淑芬的失踪是否与当晚该处曾出现的求救声有关。下午,警方的认尸电话破灭了他们最后的一丝希望。

  晚上8点,水上公安分局东河道派出所的会客厅里,小钟一个人静静地坐在沙发上,神情悲伤,不时按手机键盘回复着QQ信息。他说,这几天,很多朋友在得知他女朋友失踪的事后,都很关心事态进展,这让他感到很欣慰。他说,警方要家属过来才能认尸,女友的父母正在赶来派出所的路上。

  这几天,承受巨大精神压力的小钟整整瘦了一圈。“她来之前,我问她想要什么生日礼物,她说"到时再说吧"。她是个很节俭的人,从来不会要求什么贵重的礼物。”小钟说,自己充满了悔恨,当初为什么没能劝住女友别下车。如果劝住了,20日的这个时候,他们也许正在高高兴兴地开着庆生Party。“如果没有这件事,我可以说自己是个好的男朋友。”说到这里,小钟流下了泪。

  父母之恨:

  为何事后才把缺口拦住

  晚上8点30分,李淑芬的父母和舅舅赶到了派出所。一进会客厅,李妈妈再也无法控制伤心的泪水。“怎么会是她呢?为什么会是她呢?……”李妈妈不断低声自语。小钟贴心地拍着她的肩膀,还为她递上一杯温开水。

  李妈妈表示,最后一次见淑芬是“五一”节,她一般只在长假才会回家。“我和她爸爸都觉得,让她在江门读大专就行了,但她还是坚持要到外面好一点的学校,她知道自己不够聪明,读书很勤快。”李妈妈说,淑芬从小就很懂事,也很独立。“假如我们没有让她到外面读书,她就不会出事了。”

  李妈妈现在最担心的是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告诉儿子淑芬的事。“他读书很好,每年都拿奖学金,还有十几天他就要高考,我们出门都没敢说,他们姐弟关系很好。”

  不久,与警方交谈后的李爸爸带来一个消息,李淑芬的尸体已经被火化了,李爸爸很是不解,“他们给我看了一份文件,说按市政府规定,水浸身体全部发烂,提取了DNA就火化了。”“生要见人,死要见尸!”李爸爸说,接下来他可能会咨询律师详细了解火化程序,之后可能会诉诸法律途径解决。

  街坊痛责:

  排水口缺口已存在很久

  据警方调查,李淑芬是溺水死亡。就在距离李淑芬下车不远处有一个很大的排水口缺口,据附近居民回忆,当晚看见有女子失足掉入该排水口被冲走。目前,该排水口已被用铁围栏围起,以防事故再度发生。

  记者昨日在现场采访获悉,该排水口缺口已经存在很久,下暴雨时附近经常会水浸。“那天晚上水都淹没了河道,那个女孩估计就是这样掉下去的。”附近居民说。在李爸爸眼里,这个缺口就是杀死女儿的元凶。“这么大个缺口,应该做防护措施的,事后才弄(围栏)怎么行?”(文/图 记者 林泓 实习生 曹佳黎) (来源:羊城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