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会在蓉召开 专题研讨统筹城乡改革经验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6月08日06:22
  本报讯 (记者 夏丽莎)6月7日,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会在成都召开。本次会议以统筹城乡为主题,在全国范围内交流成都、重庆等城市3年来先行先试的改革经验。这是国家发展改革委首次在全国范围内对综合配套改革试点进行专题研讨。

  作为全国首批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成都、重庆的改革成果受到全国关注。会上,成都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按模块分别详解了以六个一体化、三个集中、四大基础工程为核心的统筹城乡“成都经验”。为落实中央提出的统筹城乡发展要求,各省市因地制宜展开积极探索。其中,江苏苏州、山东诸城、浙江嘉兴等取得显著成效的城市在会上发言。

  国家发展改革委负责人表示,过去几年,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一是政府职能转变和公共服务型政府建设有新进展,二是统筹城乡发展体制改革取得新突破。各试点地区的先行先试具有重要意义,值得全国各地借鉴和探讨。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彭森,副省长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见02版)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