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二手房交易冷 “代开发票”成中介揽客手段(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28日13:48

  最近在一些小区论坛上,不少房产中介员工频频发出“代开租房发票”的帖子招徕生意。在营业厅门口,也有不少中介公司特意加印了 “代开租房发票”的广告语。不少中介公司业务员透露,由于二手房市场持续清淡,中介公司亏损严重,不少已计划关门,尚在苦苦挣扎中的公司不得不想方设法拓展和维护客户关系。

  “我随便一搜就发现很多中介都提供此类服务。 ”在浦东新区牡丹路上有一套房屋准备出租的陈女士最近碰到一个房客,为了能提取公积金租房,向她提出要租房发票。

  陈女士的房子已经出租多年,但还从来没有碰到类似的情况,结果一打听,自己根本无需亲自办理,委托中介就可以全权办理,而且不少中介还表示可以给出优惠。

  最后,陈女士选择了位于杜鹃路上的一家中介公司。业务员表示,如果房东自己去办理,按正常税率要支付租金的5%,但委托给他的话,可以在此基础上打八折。这名业务员还保证,发票绝对是真的,提取公积金或报销时都可以用。

  记者了解到,上海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政策实施至今已经超过半年,但租房发票却成为不少符合条件的租房者面对的一块绊脚石。

  原来,按规定,办理公积金支付房租业务必须提供正规的租房发票。可为了逃税,市场上租赁的房源很少有到房地产交易中心备案的,房东也不愿意开租房发票。

  但最近,受政策影响,二手房交易迅速趋冷,不少房东转售为租,加上进入大学生实习和毕业高峰期,房屋租赁市场比较活跃,不少租房者为了减轻压力,纷纷提出要房东提供发票以方便提取公积金。

  正是在此背景下,不少中介公司为了拉拢客户,纷纷在醒目位置打出了“代办租赁发票,提取公积金”的类似标语。

  不少中介业务员表示,支付一半税金并提供相关发票信息后,第二天就能拿到发票,整个过程不需要房东或者租客出面。

  “其实,办这种业务没钱赚,主要是为了拉拢和维护客户资源。”在白杨路上的一家中介门店,一名资深业务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一套月租金2000元的房子为例,如果开租房发票的话,需要支付的税金以5%计算为100元,一年下来也不过1200元。 “就算有赚头,能赚多少呢? ”

  这名业务员告诉记者,如今为了拉拢客户,不少中介代开发票还要给客户打八折甚至五折,其实目的很简单,就是要巩固客户关系,希望能在房屋租赁或者买卖的时候能赚上一笔。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