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沪宁高铁7月1日首发 长三角经济圈又添新引擎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1日17:01
  中广网上海7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6时58分报道,沪宁高铁今天(1日)首发,中国350公里时速动车组俱乐部又添新成员,长三角经济圈又添新引擎。

  今天上午8时04分,铁路上海虹桥站至南京站的G5000次旅客列车发车,这是沪宁城际高速铁路正式投入运营的首班列车。正式运营的沪宁城际高铁,全程301公里,列车最高时速350公里,最快73分钟到达,长三角终于迈入“高铁时代”。

  沪宁高铁是目前我国乃至世界上标准最高、里程最长、运营速度最快的一条城际高速铁路。此前不久,国务院刚刚批准实施《长江三角洲地区区域规划》,沪宁城际高铁的运营为区域规划的实施提供了更大的现实可能。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