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沪宁高铁今起开通 看电视吃饭就像在家里(组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7月01日15:48
■ 旅客通过闸机刷票登车
■ 旅客通过闸机刷票登车

■ 列车长在车门前迎接来宾
■ 列车长在车门前迎接来宾

■ 换乘大厅标记醒目
■ 换乘大厅标记醒目

  本报记者 纪海鹰 摄

  本报记者 金志刚 文

  沪宁高铁今开通,它为人们的出行带来怎样的革命?本报记者亲身体验种种细节——

  红外线消毒马桶

  8节车厢在2、3、5、6、7号车上共安装10套卫生间,其中2、3、6、7号车各设2个标准卫生间——都是坐式;5号车设有一个标准卫生间和残疾人卫生间。残疾人卫生间内部空间比标准卫生间更大,并采用自动门,便于残疾人出入。普通卫生间还设有婴儿护理台,马桶可以红外线消毒,洗漱台可以感应出水,台下设计成大空间便于轮椅伸入,为乘坐轮椅的乘客洗手提供方便。

  看电视互不干扰

  一等车设有影视娱乐系统,座椅扶手下方不仅安装了耳机插孔,还增加音量调节按钮等,使旅客可以戴着耳机看电视互不干扰。如果你坐进驾驶室后的VIP车厢,宽敞的车厢仅有8个座位。鉴于安全考虑,运营后将首先出售列车尾部的VIP车票,列车头部的VIP车票将在之后运营中为乘客开放。

  厨房内样样齐全

  厨房内除常规的冷藏柜、微波炉外,还增设了制冰机等设施,可以为旅客提供比机舱更优的餐饮服务。除此之外,即将开行的高速动车内还备有针线包、老花镜、充气靠枕、水果刀等,甚至一次性鞋套都有准备。这一切,在沪宁高速铁路投入运营后,乘客便可享受。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