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恶犬咬伤婴孩被强制收容 成获此刑罚第一犬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7月07日05:51

  咬伤1岁童 凶猛看门狗被强制收容

  锦江区柳江派出所开出我市禁狗令后首个强制收容令

  禁令刚出,恶狗就肇事。昨日上午,锦江区潘家沟村十组20号廖大姐家的看门狗就惹出大祸,咬伤了租住在院子里的小女孩。昨晚,锦江公安分局柳江派出所对狗主人廖大姐作出了罚款200元的处罚,同时也将肇事狗强制收容,这条黄色的看门狗也由此成为我市禁狗令后强制收容的第一犬。

  恶狗肇事

  1岁多小女孩满头是伤

  说起上午的情景,家住潘家沟村十组20号的杨雪梅仍后怕不已,当时她正从廖大姐家的小院旁经过,忽然听到一阵狗吠声,这声音和往常的叫声大不一样,显得有点疯狂。她赶紧跑过去,眼前的一幕把她吓呆了,廖大姐拴在院子大门口的那条狗双爪正把一个小女孩压在地上,大嘴不住咬向已经一声不吭的小孩子。愣了几秒后,杨雪梅立即冲上前去从狗身下把孩子拖了出来。此时,这个1岁多的小女孩已经面目全非,头部全是被狗咬开的血窟窿。

  犬口脱险后,小女孩被紧急送往空军医院抢救。事后,记者从小女孩主治医生处了解到,小女孩芯芯伤情极重,经仔细检查,小女孩头部主要有7处伤,脸部最大的是一处3厘米的贯通伤,头部则有4厘米的贯通伤。经过抢救,孩子暂时没有生命危险,正住院接受进一步的救治。

  强制收容

  恶狗成强制收容第一犬

  事情发生后,辖区的柳江派出所迅速介入对此事进行调查。肇事的狗是房东廖大姐的看门狗,一直都拴在大门口,而被咬伤的小女孩一家则租住在此。事发时,照顾小女孩的奶奶出门倒垃圾去了,没想到蹒跚学步的小孩子走到了看门狗的范围,结果就被狗咬伤。

  在责令房东廖大姐积极支付小女孩的抢救治疗费用后,柳江派出所根据我市刚出台的犬只禁养相关规定,对廖大姐作出了警告、罚款200元的处罚,同时根据该规定决定对这条看门狗实施处罚,对其强制收容。昨晚,这条肇事的看门狗被民警带走,送往强制收容所。据了解,这条看门狗也由此成为我市禁狗令后强制收容的第一犬。

  本报记者 周海波 摄影 张鸣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