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辛庄村选出新一届村委会 违规由工作失误造成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16日01:49
  “李辛庄村委选举被作废”追踪

  本报讯 (记者李超)昨日,通州区漷县镇选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称,该镇李辛庄村6月30日选出新一届村委会。经过调查,违规问题由村选委会主任工作失误造成,并非舞弊。

  6月15日,李辛庄村举行村委会选举,因部分候选人及村民质疑“舞弊”,镇选举办宣布选举结果无效,并称将对情况展开调查(本报6月17日报道)。

  昨日,通州区漷县镇选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12日,李辛庄村进行投票选举,选出委员一人,但差一名主任、一名委员需要另行选举。6月15日,该村进行另行选举。

  据该负责人介绍,在进行唱票程序时,有部分村民提出核实选民证与选票数量是否相等,并要求核查选民证与户口本是否相符。部分村民还反映选举中存在一人多投的问题,并对票箱中的选票存有疑义。随后,经村选委会决定,票箱被封存。

  该负责人称,经调查核实,17户人家存在一人多投现象,违反了“一人最多接受三人委托投票”的规定。三名无投票权的非农业户口人员,由本村选委会主任带到发票处,领取选票并参与了投票。随后经研究决定此次选举无效。

  “选票不存在问题。”该负责人称,6月20日,镇选举办进行了开箱清点选票工作,当时该村选委会人员、计票工作人员、镇选办人员以及有疑义的村民在场,清票结果是发出选票844张,收回选票844张,在场人员均表示认可并签字。

  据该负责人称,由于选举违规问题均由该村选委会主任工作失误造成,经村委会研究决定,重新推选村选委会主任。6月30日,该村进行第三次投票选举,选举顺利产生新一届村委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