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书展冷门文学作品翻身 销情仅次于小说(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6日10:31

今年香港书展一如以往以小说最为畅销。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书展闭幕在即,据香港贸发局初步数据显示,今年书展一如以往以小说最为畅销,但一向销量平平的文学作品则赶上次席,相反过去数年大受欢迎的金融投资书却反应稍逊。

  香港贸发局总裁林天福指出,书展近年安排不少海内外文学作者来港演讲,有助增加市民对文学作品的兴趣,令过往销情较一般的文学作品能迎头赶上,晋身畅销书之列。有书商分析,这现象反映港人阅读习惯改变,书展文化含量大大提升。

  林天福表示,近年贸发局在书展期间,安排不少海内外文学作者来港演讲,其中如今年邀请内地作家韩寒及著名历史作家Andrew Roberts举办的千人讲座都迅速满额,他相信透过讲座不仅让作者与读者交流,能增加市民对文学作品的兴趣。

  他又透露,今年暂时仍以小说最受书迷欢迎,第二位则是以往比较冷门的文学作品,至于过去数年都大受欢迎的金融投资类书籍,相信因为受香港近期股市变动影响,销情一般。

  书展参展商正文社负责人邓先生称,小说是书商于书展期间的重点推介项目,销情一直保持强势,如日本作家赤川次郎的推理小说,每次于书展都能大卖。他指出,过去金融投资类书籍经常晋身畅销书之列,但该类书籍的销情颇受经济环境影响,“过去几年投资气氛炽热,投资书容易成为焦点,但现时投资市场波动,销情自然相应下跌。”

  书展今年大力推广新兴的电子书,新增“电子书及数字出版”专区,汇聚20家参展商展示最新的电子书籍及数字阅读产品。林天福透露,首次引入的电子书展区反应不错,有助增加电子书在市场的接受程度,有部分展商更表示电子书下载次数在展期内明显增加,但他认为,以电子书取代传统实体书籍,现时仍言之尚早。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