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许霆父亲:法制进步比小家庭重要(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03日01:55

  许霆欠缺正义感,总觉得能假释就行。他没想到为国家能有最好的法律,我们付出什么都是应该的

  ———许彩亮

  许彩亮说他是个严父。

  他觉得和家里人有些隔阂。因为他们理解不了他的执拗。

  他说自己认死理,有人说他是常有理,他认为“有理就应该认”。

  许霆回家他没有去接。儿子回家,许彩亮一直在观察他的举动。有很多他认为做的不到位。

  他准备十天后,和儿子“好好谈谈”。

  他喜欢讲国家、法制、进步这些词,认为这都是他的责任。

  新京报:见到儿子什么感觉?

  许彩亮:高兴当然高兴了,就是觉得还有些遗憾。比如那两万罚款,我就觉得他不应该交。交了不就是承认自己认罪了吗?

  新京报:你对是否有罪看得很重?

  许彩亮:当然了,这个事情从开始到现在我一直要的就是一个说法。结果到现在还没有说法。我是一直不同意认罪的,他现在出来,早出来一段,没有什么意义。

  新京报:毕竟许霆可以少受一些苦?

  许彩亮:早一点出来,确实能少受点苦。但是还是国家的事情重要啊。他这个事情是能够弥补国家法律空白的,促进国家进步。现在交了罚金就是认罪了。我觉得不应该交。在哪里都是锻炼,受苦要不了命,在监狱呆着也可以生活。

  新京报:你觉得许霆应坚持自己无罪,不交罚金?

  许彩亮:对。我觉得国家法律的尊严比我一个家庭重要,比我的儿子重要。可是他就理解不了,想的是自己的小家庭,欠缺一种正义感。他总觉得能假释就行了。他没想到为了国家能有最好的法律,我们付出什么都是应该的。

  新京报:你是不是太执着了?

  许彩亮:许霆这个罪当时大家都说是盗窃,我怎么都不承认。就是我的执着,最终让律师和很多人都同意了我的看法。我的执着让这个案子有可能有正确的结果。我这个人特别认死理,只要我认为对,死了都不怕。我性格古怪,我就爱认理较劲。

  新京报:你认这个案子的理是什么?

  许彩亮:说到天边,这个案子就是错的。错案就要纠正,我们不能认。银行的钱我不退,罚金我也不交,就是为了这个理。我尊重法律,我也尊重道理。这个事情,我一开始就认为,它从道理上是不对的,是不符合老百姓的理的。

  新京报:你希望的结果是什么?

  许彩亮:希望国家能够证明是错案,能修改相关的法律。有人觉得我是唱高调,我唱这个高调做什么。我真的就是希望最终这个事情能说清楚。

  新京报:许霆出来,你希望他做什么?

  许彩亮:别的不说。我希望他能写一本书,把自己的经历写下来,出个小说流传于世。能够为这个案子呼吁,为国家的法律留下点东西。

  新京报:儿子说要把17.5万还了?

  许彩亮:他这是空话,这笔钱不是小数字,他能还的起吗?即使他还的起,他把钱交给谁。所以我觉得他是为了表现自己。

  新京报:你的这些想法和儿子聊了吗?

  许彩亮:我现在不和他聊。十天后,我再和他好好聊。我一直在关注他的举动。看他有没有什么不合适的地方,到时候一起说。

  新京报:觉得能说服儿子吗?

  许彩亮:我觉得挺难的,只能慢慢说服。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