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北京土地新政后土地楼面价降至万元下 降幅26%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6日16:03
  中广网北京8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20分报道,日前,从北京市国土局获悉,自今年3月本市出台土地新政后,土地楼面价已降至万元以下,降幅达26%。详细情况我们联系中央台实习记者刘泓君:

  主持人:地价下降的详细情况。

  记者:经过对本市1月到7月成交的31块住宅用地进行计算发现,新政前出售土地楼面价每平米达1.23万元,而新政后土地楼面价降到了每平米9087元,降幅达26%。新政出台后,北京土地市场迅速回归理性,住宅土地交易市场重新开放后,交易地块的楼面地价都出现了明显的下降。甚至有一些地块,还出现了流标现象。土地中心网站的信息显示,7月份北京共公开出让3块住宅用地,楼面价格为每平方米5380元,与新政出台后的前几月基本持平。

  主持人:为什么新政后土地楼面价格大幅下降?

  记者:据了解,北京市市土地出让新政出台后,住宅用地的交易方式从以往常用的挂牌方式转变成招标方式。也就是说,开发商拿地不再是“价高者得”,开放商的报价在评标中只占25%,要综合考虑开发商的投标价、规划方案、开发实力后决定。可以说,这种交易方式大幅地拉低了土地的成交价格。土地市场降温一是刚刚说到的因为土地出让方式,其次是房地产市场的低迷,影响开发商预期和判断,他们不会冒然高价去拿地。同时,中国房地产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认为土地的降温,将带来未来楼市的降价,通过这些降温的土地建成的房屋不应该再是高价房屋。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