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湖北大部连续3天日最高温将在35℃以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9日18:17
  中新网武汉8月9日电 (丁喆 陆铭)武汉中心气象台9日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湖北大部地区连续3天日最高气温将在35℃以上,武汉最高气温将达38℃。受城市热岛效应影响,武汉中心城区局部气温可达39℃到40℃。

  “这个时间出现高温热浪,对武汉来说很正常。”武汉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明介绍,一般说来,每年的7月中下旬至8月上旬,是武汉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历年气象资料显示,武汉日高温超过35℃高温天,超过37℃酷暑线的日子,均集中在这段时间。

  气象资料显示,近30年来,武汉盛夏的高温天数(日最高气温达到和超过35℃)和酷暑天数(日最高气温达到和超过37℃)已分别翻一番和翻两番。其中,1980至 1989年分别为110天和19天,1990至1999年达到164天和31天,2000至2009年增加至237天和72天。

  由于武汉地处长江流域,湖泊众多,不仅夏季高温天数多,且夜间温度高、空气湿度大,人体感觉格外闷热。李明称,热与不热不能仅凭高温。除了温度因素,湿度、风力、气压等也会影响到天气的炎热程度。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