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亚旗:可能配套保障不够彻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2日16:22

  郑亚旗:可能配套保障不够彻底

  嘉宾简介:“童话大王”郑渊洁之子,北京皮皮鲁总动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CEO。

  主要观点:如果能够把除房款以外的责任、义务都明确,比如说,完全由政府支付这些费用,或者开发商买地的时候得到政府给的一些优惠,那也许他就应该负担起这个义务,把后续问题解决好,可能就没有这么多不满。

  我并不认为贫富混居的做法对那些用市场价买房子的人来说是一种不公平,或者说逆歧视。因为这种保障性房大部分的费用是政府来出,而不是要求房地产商来出,那这种做法就是没有问题的。地产商向政府纳税了,政府拿出税金的一部分,给贫困的人群做这样的福利是一件好事。

  如果说出现这些穷人交不起物业费、取暖费这样的现象,那也是相关政府部门的问题,他们在制订这个做法的时候就应该考虑他能不能承担这些费用,并且帮助他们把这些问题都解决好,不能让开发商、物业公司去承担这些责任。我看了这些报道,没有看到具体说这些钱到底是谁出,这些有钱人才会不满或者担心。我觉得如果能够把这些除了房款以外的责任、义务都明确了,比如说,完全由政府支付这些费用,或者开发商买地的时候得到政府给的一些优惠,那也许他就应该负担起这个义务,因为政府其实已经把这些后续的开支以优惠的形式给开发商了。所以如果把有关的责任明确了,问题解决好,就没有这么多的不满了吧。

  至于说有人说会降低高档小区的品质,我不这么认为,同样都是人,为什么你能住里面穷人就不能呢。如果有的有钱人就是觉得这些人降低了小区品质,影响了自己生活,那你可以搬走。这和一个小区被附近新盖起来的高楼遮挡了光线是一样的,你认为这个高楼影响了这个小区的高档品质,那你可以搬走。这样的人一多,这个小区的房价可能就降下来了,还可以起到控制房价的作用。(拾年)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