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陈雷看望抢险人员 解决河道清淤疏通突出问题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8月19日09:35
  陈雷看望慰问水利抢险救援人员

  现场解决河道清淤疏通突出问题


  8月18日一早,陈雷部长、刘宁副部长带领前方工作组,到驻地分别看望慰问了黄河防总舟曲防汛应急抢险队及长江委水文局、甘肃省水文局水文突击队成员。陈雷部长对他们前阶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代表前方指挥部、水利部党组向他们表示感谢和慰问,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发扬敢打硬仗、连续奋战的优良作风和“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行业精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圆满完成任务。陈雷部长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水文监测预警,特别要加强对洪水的预测预报,完成好白龙江舟曲淤堵河段清淤、疏通、泄流各项工作。

  8月8日,长江委舟曲抗击泥石流灾害抢险突击队一行21人乘4辆车,携带2艘冲锋舟、2台套ADCP、3台全站仪、2台电波流速仪及5台套GPS等设备,日夜兼程,于9日17时到达舟曲,与部水文局、甘肃水文局汇合后,立即开始应急水文测验工作。10天来,水文突击队克服重重困难,设立三个临时断面,开展应急监测,为舟曲堰塞湖应急处置、淤堵河段清淤、疏通工作提供了宝贵水文数据。

  根据国家防总调令,8月10日,黄河防总紧急抽调河南黄河河务局等有关单位28人,组成黄河防总舟曲防汛应急抢险队,调集高压水枪20台套,发电机组2台,夜间照明灯车2台等设备,乘坐空军运输机到达甘肃省临洮机场,随后连夜乘车,11日上午8时到达舟曲灾区。随后,立即投入抢险救灾工作。

  随后,陈雷部长、刘宁副部长察看了淤堵江段水情,在瓦厂桥、三眼峪等作业现场指导清淤、疏通施工,并与武警水电指挥部刘松林副主任、省水利厅康国玺厅长、省政府石卫东副秘书长等现场办公,解决两个突出问题:一是在白龙江下游落实石料场,以补充用于三眼峪施工急需石料不足,加快向城江桥下推进速度;二是在舟曲设立挖掘机等设备的维修点,提高设备完好率,确保清淤、疏通、泄流需要。之后,武警水电部队与地方有关领导、部门一道进行了研究落实。通过查勘,已在瓦厂桥下游10公里处选择确定了石料场;武警水电部队已与有关厂家联系,在施工现场设置机械维修服务基地,随时对高强度、连续作业的挖掘机等设备进行维护、修理。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