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杀害辽宁鞍山中学校长两凶手一审判死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9日17:24
  中新社鞍山8月19日电 (秦逸)据辽宁省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消息,备受社会关注的鞍山市第一中学原校长周惠欣被害案,18日在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两名被告人朱耀亭和刘文海以绑架罪一审被判处死刑。

  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朱耀亭预谋绑架周惠欣勒索钱财,经多次跟踪周惠欣并了解其日常活动规律后,以挟持人质索要欠款为由找到被告人刘文海,刘文海同意帮忙并按照朱耀亭的安排购买了胶带纸、套帽等作案工具。

  2010年1月7日6时许,朱耀亭、刘文海驾车来到周惠欣居住的鞍山市铁东区大德翠韵华庭小区,将在小区内行走的周惠欣强行拽入车内,并用胶带纸捆绑,朱耀亭驾车驶离该小区,为阻止周惠欣挣扎、呼救,刘文海用脚踩踏周惠欣颈部致被害人窒息死亡。

  法庭宣判后,刘文海的辩护人、辽宁弘扬律师事务所梁文律师根据刘文海的意见表示,刘文海被朱耀亭蒙蔽,对绑架一事不知晓,应该属于非法拘禁致人死亡,故提出上诉。同犯朱耀亭当庭也表示上诉。

  据了解,该案审理中,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邀请了来自教育界的人大代表、学校校长、执法监督员等旁听案件审理并监督法院的执法活动。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