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陕西省司法厅开展“扩公证、防矛盾、促和谐”活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7日16:55
  人民网8月27日电记者康晓萌、成苏宁)8月27日,正值我国《公证法》颁布五周年,为了深入推进“三项重点工作”,即“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使广大群众更深入的了解公正在预防矛盾纠纷中的独特作用,我省司法厅的领导及各市司法局、公证处的同志,在街头展开了“扩公证、防矛盾、促和谐”大型宣传活动,活动中为市民现场解答公证方面的疑难问题,并免费发放宣传手册,吸引了大批群众参与。

  2010年上半年,全省公证行业公办理各类公证97322件,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9.8%。按照全年全省办理各类公证20万件、一个家庭3口人、一件公证最少涉及两个家庭来计算,全省全年的公证就涉及到40万个家庭120万人的和谐稳定。我省司法厅对于这项惠民工程十分重视,并且出台了八项措施,力争能预防更多的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让更多的群众从中受益。宣传活动开始前,省司法厅召开了公证质量表彰会,对2009年度优胜公证处、公证员进行了表彰,司法厅的主要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奖,并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