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评论

港媒:内地楼市走出“休克期” 多地复现购房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31日16:00
  香港中通社30日刊出特稿《内地楼市走出“休克期” 多地复现购房潮》。针对内地楼市回暖,有分析认为,这是政策的稳定性导致观望气氛减弱,积压的刚性需求开始释放,由此造成了楼市的反弹。

  香港中通社30日刊出特稿《内地楼市走出“休克期” 多地复现购房潮》。文章称,内地楼市在遭遇数月冷场后,近日又出现快速反弹迹象。分析认为,目前内地购房刚性需求旺盛,决定市场不会大跌;另一方面,现在房价也很高,上涨空间不大。如无实际政策进一步打压,未来料将维持稳定发展局面。

  文章摘编如下:

  内地楼市在遭遇数月冷场后,近日又出现快速反弹迹象。

  30日出版的几家地方媒体分别报道了“深圳楼市量价齐升”、“上海新楼盘又现抢购潮”、“南京再现排队买房”、“北京再现"日光盘"”等现象。其中有报道指出,楼市由淡转旺,“显示出消费者对等待楼价下跌已失去耐心。”

  8月的最后一个周末,上海嘉定江桥地区某楼盘开盘时购房者排起长龙,开售后仅几个小时,近9成的楼盘都已售出。

  在北京郊区房山,中粮万科的某项目在8月28日开盘当天即售罄。该项目当日开盘377套房源,共有4500人参与摇号买房,其开盘价比第一期有微幅上调。

  同时在南京河西地区,有4000多人排号争购400多套精装房。另在南京城东,50多人提前一天在售楼处外排起了长队。

  再如有内地楼市“风向标”之称的深圳,官方媒体新华社报道称,该市部分地区近期看房人数明显增多,一些二手楼盘叫价提升,与前段时期的观望形成强烈对比。

  在稍早之前,北京媒体亦报道称,该市某楼盘开出每平方米10万元人民币的“天价”以来,看房客不断,预约号亦排出一周以外,其中已有豪客下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