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四区合并获批准 > 10四区合并消息

北京新西城教育资源重新规划 外迁居民可上分校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06日01:44
  本报讯 (记者张灵)昨天,新西城区召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原西城和宣武两区合区之后,新西城示范校数量全市居首。为扩大优质教育的辐射,新西城区将从人口分布、设施配套等方面重新规划教育资源,此外,将通过名校办分校等方式,服务外迁居民。

  西城区现有127所中小学,包括普通中学51所、职业中学4所、小学72所。其中,15所中学为市级示范高中,4所职业学校全部是国家级重点学校。小学中,拥有北京小学、实验二小等一批名校。24所公办幼儿园则全部是一级一类幼儿园。合区之后,新西城区区域面积30.7平方公里,所辖街道15个,平均每个街道都有一所示范高中,平均3.38平方公里就有一所示范高中。

  西城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西城区优质教育资源很丰富,但分布并不均衡。西城区已着手制定本区“十二五”教育发展规划,在基础教育规划中,将结合区域人口分布和校园设施、教辅设施的分布,从就近、就便的原则考虑,对教育资源进行重新规划和调整。目前正在对辖区校园和教辅设施数量进行调研,包括专用教室、礼堂和小剧场等,与人口分布不对应的将重新调整,使其既可应用于学校教育,又能用于社区教育。

  同时,随着旧城区的改造,西城区居民将逐步外迁,在丰台区、昌平区、大兴区、房山区都将有西城区外迁的对接保障性住房。针对居民担心安置房缺乏配套的好学校问题,西城区教委有关人士表示,会引入西城区的优质教育资源,通过建立学区、名校办分校等方式实现优质教育向外输出,从而解决外迁居民子女受教育的问题。目前,位于昌平区回龙观镇的对接安置及保障性住房项目已开工。建成后,这里将有两所幼儿园、一所中学和一所小学。

  新西城15所示范高中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原西城)

  北京市第四中学 (原西城)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原宣武)

  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原西城)

  北京市第十五中学 (原宣武)

  北京八中 (原西城)

  回民学校 (原宣武)

  北京市育才学校 (原宣武)

  北京市第十三中学 (原西城)

  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 (原西城)

  北京市第一六一中学 (原西城)

  北京铁路分局职工子弟第二中学(原西城)

  北京市西城外国语学校 (原西城)

  北京市第十四中学 (原宣武)

  北京市第六十六中学 (原宣武)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