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埃德-米利班德险胜成工党党魁 称哥哥太右派化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9月26日08:32
爱德·米利班德在年度工党年会上获选新任工党领袖。(图片来源:CFP)
爱德·米利班德在年度工党年会上获选新任工党领袖。(图片来源:CFP)

爱德-米利班德获胜与哥哥拥抱
爱德-米利班德获胜与哥哥拥抱

爱德·米利班德在年度工党年会上获选新任工党领袖。(图片来源:CFP)
爱德·米利班德在年度工党年会上获选新任工党领袖。(图片来源:CFP)

  埃德-米利班德铁定成工党领导人 称哥哥戴维太右派化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月24日报道,在英国工党领导人的争夺战中,米利班德这对亲兄弟赫赫有名也最受关注。此前舆论一直看好哥哥戴维•米利班德,不过最新的民调和选举分析显示,埃德•米利班德可能成为“最受欢迎者”,并击败了他的哥哥戴维•米利班德,结束这场“兄弟之战”,当选工党领导人。

  赌徒们在埃德身上下了大赌注

  近端时间,弟弟埃德在最近民调中的得票数激增,赌徒们已在埃德身上下了很大赌注,英国国内主要赌徒们也已改变了“赔率”。如果这一切正确的话,长达五个月的竞争将迎来一个戏剧性的结局,并将给戴维•米利班德带来个人及政治上的毁灭性打击。哥哥戴维是个更右派的人,他此前一直被认为是最有可能获胜的竞争者。

  颇具影响力的网站“Left Foot Forward”发布的选举分析表明,戴维在第一次投票选择中领先,但如果失败者的第二次、第三次及第四次的投票选择被重新分配的话,戴维将以49%对51%的得票率失败。正如民调及赌徒们所预测的一样,埃德将在最后时刻击败戴维。埃德的思想将转移到自己影子内阁的构建问题上。

  拉拢竞争对手

  外界认为埃德正在仔细考虑鲍尔斯及其妻子库珀(鲍尔斯是另外一个竞争者,库珀是影子就业及养老金事务大臣,她是埃德的影子大臣人选)。尽管鲍尔斯因与戈登•布朗有交往而在选举中“受伤”,但外界还是认为鲍尔斯高效地参加了一次竞选。另外,他对经济前景的分析被看成是给新领导人提供的一个“模板”,他还主张在经济增长变得更稳固之前,延迟对公共行业的削减,这使他得到了信任。另外,库珀女士与大臣乔治•奥斯本的一次关于预算的辩论让埃德对她印象深刻,据说埃德感觉库珀就像一个年轻、且接受过综合学校教育的女士,与奥斯本相比,她能很好地与公众相处,埃德希望库珀表现得像个“优秀人才”。

  如果埃德按照他的计划让库珀女士担任影子大臣,那么他极有可能给鲍尔斯提供一个大的国家“办事处”,最有可能的就是内政部。在本周早些时候接受《每日电讯报》采访时,现任影子教育大臣的鲍尔斯清楚地声明他对内政部缺乏兴趣,他更钟爱影子财政大臣,他差点在政府中得到这个职位。

  弟弟认为哥哥戴维太右派化

  在竞选的开始阶段,尽管戴维及大部分的威斯敏斯特人都将埃德看做“背叛者”,但戴维的朋友们清楚地表示戴维将努力地在埃德“手下”服务。在竞选中,戴维因被重复问及竞选目的而感觉局促不安,最终他不得不表示愿意在弟弟埃德“手下”服务。当被问及是否愿意为其弟弟做事时,戴维说:“当然,我们不仅仅是一个党派,我们属于同一家庭,家庭比政治更重要”。

  戴维有可能保留自己影子外交大臣的职位,同时,越来越多的推测认为,戴维接受一个职位只是一种形式,他呆在这个职位上的时间不会超过六个月。戴维有可能被允许在威斯敏斯特以外的地方尽情地呆上一段时间,并远离他的弟弟埃德,以此抚慰他受到伤害的自尊心。弟弟埃德未掩饰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他故意试图阻止哥哥戴维得到这个领导职位,因为他认为戴维太右派化了。

  结果将于明天下午4点45分在曼彻斯特召开的工党代表大会上宣布,在复杂的工党领导选举系统出结果前,还有一段紧张的等待时间。(李雪)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