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资深驴友列青岛崂山11危险地段 多处有蛇窝(图)

来源:大众网
2010年10月03日17:52
崂山风景区11处危险地段

  “十一”长假开始后,不少市民走出家门,崂山和前海一线也都游人如织。“有些地方最好不要单独去”,一位资深的驴友10月2日表示 ,崂山风景区的大平岚、黄花庵 、高石屋 、清风顶、招风岭等11处地点 ,游客最好不要去。崂山风景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保证安全,游客最好沿游览道游玩,不要随意出入一些未开发的地方,以免出现意外。

  驴友说法

  这11处地段尽量别去

  “崂山面积比较大,而普通游客最好不要随意离开游览道游玩。”岛城资深驴友单先生介绍说,他从事登山运动三年多时间了,对崂山景区非常熟悉。

  “现在是十一长假,进山的游客多,而根据我多年的经验,我想列出一些比较危险的地点给游客以警示,希望游客不要轻易去这些地方。”单先生介绍说。

  南天门到大平岚

  “从南天门到大平岚这条路上石头比较多,可能都站不住脚。”单先生介绍说,虽然路上有路标,但一旦不熟悉路的很容易遇到悬崖峭壁。

  黄花庵

  “不少‘驴友’会从大河东爬到黄花庵,然后再右转到崂顶,这时面前会出现两条道,左转到三元瑶池比较安全,但如果右转的话,就可能进入蛇窝。”单先生说,这个蛇窝原本是个防空洞,后来废止后就很少有人进入,因此这里成了蝮蛇聚集的地方。

  长岭到高石屋、日起石

  这里石头和石头之间有1米多深的沟,大多是椭圆形而且很光滑,如果没有绳索的话,根本就无法通过。

  青峰顶

  “这一带海拔很高,都在500米以上,而靠近水流的位置很容易碰到蛇。”单先生说。

  迷魂涧

  这里有很多山涧,每个山涧错落分布就像“迷宫”,一旦辨别不清方向,很容易被困。

  明道观到招风岭

  这条路就犹如一个死胡同,如果游客下午进山的话,天一旦黑下来,就看不清路了,继续往前走很可能会进入一个蛇窝。

  企鹅峰

  企鹅峰平时可能危险性不大,但一旦下雪后,路上会变得非常滑,会异常危险。

  险天桥

  险天桥只有攀岩才能登上,这里的岩石非常陡峭,几乎都是90度的直壁。

  龙穿崮

  龙穿崮道路比较多,很容易迷路,特别是大雾天。

  明霞洞到万年船、天泉

  这条路上有很多的石洞,而石洞里很容易聚集蛇,一旦走错路的话,容易被蛇咬伤。

  八水河河谷

  崂山上河流的落差比较大,一旦到了雨季,河水可能在短时间内就涨起来,因此游客在登山时,碰到下雨不要再进入河谷。

  记者探访

  多处有“山石滚落”警示

  10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崂山景区,从流清检票站南线进入崂山后,沿着山里公路一直往北线仰口方向行驶。沿途各个景点都游客如织,由于游客太多,马路上出现了交通堵塞。

  而在垭口附近,路上排起了汽车长龙。记者在沿途看到,大平岚、八水河、青山、黄山等地点路旁都设置了“山石滚落 谨慎行驶”的警示牌。

  “这些地方山石极易松动滚落,因此游客在游玩的时候,一定要谨慎,不要过多逗留。”采访时,崂山风景区管理局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此外,记者还看到,有不少游客跑进了深山,站在一些巨石上拍照留念。

  主管部门

  最好沿游览道游玩

  对此,崂山风景区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崂山面积大,已经开发的景区只是一小部分。“其实每年都有不少人,从一些偏僻的山路进入崂山景区,而因为这些山路很多都尚未开发,极易出现危险。出现危险后,包括景区工作人员、当地警方都会投入人力物力进行搜救。”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搜救活动很多时候是在浪费资源。“如果完全按照景区游览道游玩的话,这样的危险就避免了,很多的资源也节约了。”

  “一些未开发的地方,各种设施不到位,希望市民们不要随意攀爬,以免出现危险。”工作人员说,游客游览的话最好沿着游览道游玩。

  “在游览道上景区配备有有各种医疗卫生人员,一旦发生意外,会第一时间得到救治。”这位工作人员建议,市民可以办一张年卡,个人是220元,一家三口是360元。办了年卡就可以沿着游览道随意进出崂山了 ,这样能最大限度地保障安全。本版文/图 记者 徐新东 黄超 刘鑫(署名除外)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