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武警北京总队九支队官兵坚持学法用法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10月09日07:23
  本报讯 通讯员郑光傲武警北京总队九支队为解决好官兵家庭涉法问题,在部队中广泛开展以“学法知法、懂法用法”为主题的法纪教育和法律服务活动,有效维护了官兵及家人的合法权益,促进了部队安全稳定。

  该支队针对官兵涉法问题多样性的特点,充分利用每月一次的法纪教育课和“举案学法”等时机,组织官兵学习民法、民事诉讼法、刑法、刑事诉讼法、婚姻法等与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官兵事事处处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行事。

  为满足官兵实际需求,支队党委转变工作思路,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广泛参与,通过举办短期集训班、庭审旁听、参与办案实践等多种途径,引导官兵学法用法。

  官兵家庭涉法问题中最常见的是婚姻家庭纠纷、人身侵权纠纷、土地承包纠纷和宅基地纠纷等。学法活动使官兵遇到此类涉法问题后,能及时对涉法问题进行分析和研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并及时向组织汇报。江西籍战士小黄的父亲曾对法院的判决存在异议,多次到相关部门上访。小黄得知此事后,一边用自己所学的法律知识劝说父亲,一边及时向组织汇报。最终通过部队与地方协调,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