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百岁“放牛娃”养生秘诀:对酒肉情有独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4日19:31
  中新网重庆10月14日电 (冯前君 周 婧)14日,重庆荣昌昌州街道杜家坝6组村民周会昌老人的院坝里热闹非凡,当地近千名干部群众赶来祝贺周会昌老人百岁寿辰。

  周会昌老人生于1910年农历九月,如今家里已是五世同堂,儿子周府衔今年72岁,最小的第五代重孙刚满10个月。周会昌的原配妻子在其儿子20个月的时候不幸去世,老人续弦后一直未育,夫妻俩一直细心抚养唯一的子嗣周府衔长大成人。

  据介绍,周会昌老人夫妻俩一辈子从未出过远门,一生勤劳朴实,靠养牛种田维持一家生计。老夫妇为人和蔼,从不与人争吵,周会昌的老伴也活到90多岁的高龄才离世。

  笔者问起老人长命百岁的养生秘诀,周会昌的儿子周府衔说,老人的生活其实并没有特别的讲究,从不挑食,但对酒和肉情有独钟,以前每天要喝半斤酒,现在每餐也要喝上二两老白干,每顿吃上二两白米饭,胃口极好。

  “我父亲的身子骨能够这么硬朗,最重要的还是与他一生劳作不息有关,年轻时不必说了,年老后每天早晚还要放牛,这些年都成了我们当地有名的百岁"放牛娃"了”,周府衔一脸自豪地告诉前来祝寿的亲朋好友。

  “从今年10月份开始,您这样的百岁老人每月可以领取300元的养老金了”,当县民政局和昌州街道干部告诉周老这个喜讯时,老人脸上的笑容更灿烂了。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