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媒体推荐 > 媒体深度报道 > 读者报-影响力周刊 > 最新报道

长寿如皋添绿满目春

2010年11月02日16:44

  来源:读者报·影响力周刊

  江苏如皋市通过资格确认后,国际自然医学会将在近期正式授予如皋市“世界长寿乡”称号,这将是我国的第三个“世界长寿乡”

  长寿如皋添绿满目春

  □ 本报记者 殷再宏

  没有明星助阵,没有大腕捧场,一个务实、简朴的开幕式,开启了第八届中国·如皋沿江经济洽谈会、第五届如皋·中国长寿文化节、第六届中国(如皋)花木盆景艺术节的大幕。

  资源优势推升如皋

  具有千余年悠久历史的江苏省如皋市,是举世公认的“长寿之乡”,也是全国闻名的“花木之乡”,拥有“中国花木盆景之都”美誉,今年可望建成国家生态市和环保模范城市。

  10月28日,一个以“绿色、低碳、环保”为主题的特色传统节会,向莅会的中外嘉宾展示了沿江大开发以来如皋持续跨越发展、科学发展、统筹发展的成就,展现了如皋举世闻名的长寿文化和卓尔不群的花木盆景艺术。“绿色发展”的新如皋,赢得广泛赞誉,引得好项目、大项目纷纷落地。

  进入“十一五”以来,如皋通过大力实施“经济国际化、新型工业化、产业集聚化、城乡一体化”的四大发展战略,初步形成了港口型经济、都市型经济与镇域经济“三足鼎立”,如皋港区、如皋经济开发区、城关镇、主城区“四极拉动”的新格局,实现了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

  如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得益于他们注重经济与环境的协调、人与生态的和谐,走出了一条人文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潜在优势转化为现实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践行“绿色”新理念

  如皋市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的“十二五”规划新鲜出炉,未来发展新优势、承载项目新环境呈现在中外嘉宾面前。

  该市推出的一批重大合作项目,处处体现绿色发展的新理念、新要求。围绕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领域设计的项目合作空间和前景,给与会海内外嘉宾带来了兴奋和感动。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冷热电三联供低碳环保型项目现场签约;远大科技集团新型建材生产加工物流基地及低碳环保节能示范城落户如皋港;北京网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全息数字影院”、“电影技术体验和内容消费”、“主题故事全球旅游”、“全民化影视制作体验”等文化建设内容为一体的网尚世界数字文化博览园牵手如皋软件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深圳电动汽车有限公司与如皋经济开发区合作的年产20万辆电动汽车项目奠基开工。一批绿色、低碳、环保、民生项目,让如皋盆满钵满。

  据不完全统计,围绕“重特色、重集聚、重规模、重科技”的思路,137个体现“绿色、低碳、环保”理念的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355.05亿元和16.82亿美元。

  生态与生命的厚度

  围绕节会的主题,今年的如皋长寿文化节和花木盆景艺术节还精心安排了一组文化经贸活动。长寿文化节突出“低碳、环保、生态与生命的厚度”,与中国楹联学会联合征集的万寿楹联评审结果揭晓,并由全国著名书法家书写,以此筹建“中华长寿缘”万寿长墙(碑林)。他们还与中央电视台联合举行了第二届中国·如皋长寿论坛,就本届长寿文化节主题展开研讨,共同探究如皋经济与环境、人与生态和谐发展的奥秘。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环境资源监督管理机构政府事务协调委员会主任助理、国际自然医学会北京支部中国专家组首席专家孙尚京博士,还现场宣布如皋通过“世界长寿乡”资格确认的决定,如皋列为“世界第六长寿乡”。

  目前全世界共有5个地方被国际自然医学会认定为长寿乡:中国巴马、巴基斯坦罕萨、中国和田、外高加索地区及厄瓜多尔的比尔卡班巴。江苏省如皋市通过资格确认后,国际自然医学会将在近期正式授予该市“世界长寿乡”称号,这将是我国的第三个“世界长寿乡”。

  来自国家、省市有关部门和行业协会的领导,以及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荷兰、挪威、瑞典、韩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与中国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的海内外嘉宾,还有《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央电视台等新闻界的朋友参加了如皋节会。■

(责任编辑:高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