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未来5年中国航天将实现从载人到空间实验室跨越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09日23:09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未来五年,中国将发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和神舟八号飞船,实施首次空间飞行器无人交会对接试验,实现中国航天从载人到空间实验室的新跨越。

  昨天,中国首次公布了嫦娥三号预选着陆区——月球虹湾区域局部影像图,嫦娥二号工程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国防科工局探月工程新闻发言人张嘉浩表示,虹湾在月球上是比较平坦的,这次任务完成得非常好,精确的图像表明中国航天事业有了飞速跨越式的发展。

  中国探月工程副总指挥、航天科技集团副总经理袁家军说,嫦娥二号拉开深空探测序幕以后,还会有更多的向更远星球开展更多有中国特点的、做中国本身贡献的探测活动。

  报道称,未来五年,中国将发射嫦娥三号,实现月球着陆,中国探月将完成绕、落、回三步曲中的第二步。此外,未来五年,中国将完成新一代运载火箭的首次发射,把中国的卫星送到更遥远的星球。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