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州凤仪镇一村支书假造花名册套取近4万征地款

来源:金黔在线
2010年11月12日10:40

  假造花名册套取征地款、非法买卖土地、虚开发票套取专项资金——

  金黔在线讯 最近,正安县纪委通报了该县凤仪镇汪家田村原村支书刘某某假造花名册套取征地款、非法买卖国有土地、虚开发票套取专项资金一案。

  2007年,正安县对207省道进行改造。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凤仪镇汪家田村群众就不断上访,反映村支书刘某某私买土地一事。正安县纪委监察局机关收到群众反映后,于今年8月正式对刘某某立案调查,结果令人吃惊。

  经查,在207省道公路改造工程中,为了安置拆迁户和修建公路料场用地,公路指挥部委托凤仪镇汪家田村进行征地,并支付征地款。在征地过程中,村支书刘某某先到公路指挥部借支征地补偿款165643.05元,实际发放给农户的征地补偿款为126697.45元,刘某某通过假造农户花名册,套取38945.6元的征地款个人占有。

  2009年,207省道改造完工后,公路指挥部将用于安置拆迁户和修建公路料场用地移交汪家田村委会管理,刘某某除将150平方米安置了1户拆迁户外,将余下的土地整理平场后,以他个人的名义将这些土地转卖给了8户农户,获得“土地转让金”10余万元据为己有。

  2009年,凤仪镇全面开展“一事一议”工程建设,刘某某又利用自己开砂石场的机会,帮助某单位虚开工程石材发票414743元,扣除税款和实际购买的材料款后,共套取工程专项资金348890元,从而垄断了该镇“一事一议”工程所需石材的经营销售市场。

  正安县纪检监察部门查明上述事实后,目前已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