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延坪岛冲突升级 > 10朝韩交火消息

美建议在六方会谈之前召开“朝韩美三方会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8日09:32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韩国《东亚日报》27日报道,美国向韩国提议在朝核6方会谈之前先召开由朝鲜、韩国、美国参加的“三方会谈”。

  美国之前一直赞成“先进行朝韩对话后进行六方会谈”的韩国政府方针,而“三方会谈”是美国新提出的对话方式,因此其动向备受关注。

  据外交消息人士称,26日,访韩的美国务部副长官斯塔因伯格与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金城焕、总统外交安保首席秘书官千永宇进行过会谈时询问:“为了确认朝鲜放弃核武器的诚意,召开朝鲜、韩国、美国参加的3方会谈,怎么样?”

  之前美国的对朝政策负责人也通过外交渠道提出朝韩美三方会谈,并表示:“虽然先通过朝韩会谈确认朝鲜的无核化诚意后召开6方会谈的方案最好,但如果会谈进行不顺利的话,也可以考虑多种方案。”

  对此,韩国政府有关人士回应道:“有必要先通过朝韩会谈确认朝鲜无核化的诚意,先等待朝鲜对韩方政府提议的响应。”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