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广州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取消 个别银行1.1倍利率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2月24日15:06

  广州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不再

  资金供应紧张,个别银行甚至以高出基准利率10%的利率放贷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薇、实习生刘雨菁报道:北京、深圳等地陆续传出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打折消失的消息。羊城晚报记者昨日走访广州市内多个银行网点,也发现春节前仍存在的八五折优惠基本全面取消,多数银行对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甚至有个别银行实际操作中已经执行上浮10%的利率。

  记者走访广州的工、农、中、建、交和广发等多个银行网点,发现首套房贷首付至少三成同时执行基准利率很普遍,其中深圳发展银行更严格,首套房贷多数执行1.1倍利率。

  “优惠早没了,现在都审得很严,执行基准利率是一个底线。”这是记者在多家银行房贷中心听到最多的解释。有工行的信贷人员表示,若第一套房为二手房,贷款利率一般还会上浮15%到20%。这位信贷人员称,在符合国家规定的前提下,同一银行的不同分行不同网点,对利率的执行情况有差别,主要是和各分支行信贷额度有关。

  深圳发展银行在收紧信贷方面一向步伐较快。多家深发展银行网点的工作人员都表示,首套房贷利率大体都提升到了基准利率1.1倍的水平。深发展广州分行营业部一位信贷经理称:“如果在本行有一定存款或购买一些产品,有可能会优惠到基准利率,不过已经到最低限度了。在深圳市,不少首套房贷款利率都提高到1.3倍。”

  华南某知名地产商的财务经理向记者透露:“和我们合作的银行基本上都取消了对第一套房贷款的利率优惠,以基准利率为执行底线。当然具体每个业主获批的贷款利率是多少,还要参考个人的信用记录、资产情况等因素。”

  二套房贷方面,各银行都表示:按新“国八条”中“首付6成,基准利率1.1倍”的标准“踩线”执行,但随着银行信贷逐步收紧,这样的标准是否还会往上“加码”?目前尚不可知。一位银行信贷经理说:“在信贷收紧的背景下,房贷执行标准的不确定性加大了。”

  某大银行房贷部门相关负责人坦言,当前房贷利率普遍上浮,原因和银行信贷额度紧张有关。央行多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银行放贷监控也很严,今年一月份全国信贷额度仅仅破万亿,比去年同期少很多,加之去年末累积的很多单都堆到一季度放,资金供应紧张。

  广州市内部分银行

  首套二套房贷利率

  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广州银行、广东发展银行:首套房(首付至少三成,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首付六成,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

  深圳发展银行:首套房(首付至少三成,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优质客户”可获基准利率);二套房(首付六成,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

  算笔账:

  首套房贷利率上浮至1.1倍,意味着5年期以上的贷款利率会上浮至7.26%。以一笔20年期100万元贷款用等额本息还款法计算,共需支付利息898356.79万元;如果按照基准利率6.6%计算,只需支付利息803532.99万元。上浮后总共需要多支付9.49万元利息。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